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返岗务工,贵州桐梓保送到点!首批104名前往福建务工人员今天出发

  “大家按照安排好的车辆对应站好。”


  “把行李放好,马上要出发了。”


  2月15日,桐梓县政府组织保送首批外出工作人员返岗。在桐梓县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符合返岗条件的农民工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行前准备。来自该县9个乡镇共104人,即将到福建省晋江市和福清市务工。





  “现在我们厂已经恢复生产了,之前还在愁不知道怎么去,现在政府送我们去,安全有了保障,感觉很不错。”花秋镇的唐秀芳说,在接到电话通知后,自己就按照相关的规定到卫生院去做健康体检。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农民工有序安全地返城务工,该县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各乡镇逐户摸排,详细收集返乡农民工的基本信息和就业意愿。



  同时,桐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对接福建、浙江等地的人社部门,政府搭台、企业与民工互动,确保“组织一批、输出一批、上岗一批。”


  为确保将务工人员安全送达,一个目的地安排一名干部和一名医护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做好出行保障。并为出行人员完善相关出行手续。



  “我们逐个打电话对接即将返岗的务工人员,让他们做好行前准备,并提前和当地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他们到达务工地后会有当地相关部门人员接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直接上岗,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桐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斌说,每辆车都会供应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有组织输出力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群众增收的目标。同时,通过线上招聘,帮助解决无法外出群众就近务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娄勤丽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