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百里杜鹃:一手战“疫”情 一手备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百里杜鹃管理区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春耕生产工作,一手战“疫”情、一手备春耕。


  百纳乡春耕蔬菜土地翻犁情况


  在百里杜鹃管理区百纳、沙厂、大水乡沿线土地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百纳乡龙竹村,11名当地村民分散在地里面种植莲花白,一位大娘说:“我们是跟宜农合作社种植,老板现还在外面隔离,没有来,但我们仍每天早早便来到地里种菜,因为春耕耽误不得。”


  “龙竹村今年规划主导产业是莲花白,计划种植300余亩,准备种两季,春季早种才能有早收成。”百纳乡乡长张付富说。


  在沙厂乡营华村,村民们正在地里收割白菜,一捆一捆蔬菜往货车里面规整堆放,准备运往区外,为抗击疫情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水乡已完成种植前胡400亩、茶叶730亩,目前正在规划种植樱桃、高粱、折耳根等产业,正在积极调配种苗、化肥等农用物资,我们有信心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打好春耕生产保卫战。”大水乡分管领导罗华明介绍。


  百纳乡龙竹村村民种植莲花白


  近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按照“防控春耕两不误、双促进要求”,在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目前,大水、沙厂、仁和等乡土地翻犁、烤烟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之中。


  大水乡春耕生产前胡种植基地


  文/陶云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