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仁怀:撑起群众“致富伞”,姬松茸大棚建设忙!

  2月14日,在仁怀市后山苗族布依族乡姬松茸大棚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伍和种植农户一起带着口罩,按照预定程序对大棚进行有序安装,一片忙碌景象。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后山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因时制宜,加快发展“短、平、快”的姬松茸产业。



  在乡内的各条公路上,随处可见路边堆着的竹子和甘蔗渣。据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国明介绍,竹子是用来搭建种植姬松茸的大棚,而甘蔗渣则是滋养姬松茸的绝佳辅料。


  “我们采取‘支部+公司+致富能人+农户’模式,引进有关企业发展姬松茸产业,由公司全垫资给农户建设姬松茸种植大棚,并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协议,减轻农户负担和后顾之忧,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陇岗村党支部书记游程智说。



  据悉,目前正在建设的姬松茸种植大棚有43个,预计3月1日前完成堆料发酵,计划在今年7月就可采菇出售,一个大棚每年可以让农户获得收入约2万元。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杰 通讯员 周祈仲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