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月10日前,贵阳市民办理公证,需电话或网上预约

  2月1日,记者获悉,贵阳市国信公证处(原贵阳市公证处)根据国家和贵州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公证需求,结合实际,在保障办证当事人和公证人员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贵阳市国信公证处经研究决定:因疫情防控需要延长春节假期,关闭接待大厅至2020年2月9日,实行电话和网上预约办公。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电话预约


  2月3日(星期一)值班公证员:钱敏13984852234;


  2月4日(星期二)值班公证员:毕佳17608503285;


  2月5日(星期三)值班公证员:张琳18111901450;


  2月6日(星期四)值班公证员:阮洁13765067686;


  2月7日(星期五)值班公证员:彭华元13985530889;


  咨询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00-16:00)。


  二、涉外公证网上自助办理


  方法一:微信关注“贵阳市国信公证处”公众号按页面提示在线自助办理。


  方法二: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点击“支付”--点击城市服务--在政务综合中点击“公证”--点击“贵阳市国信公证处”,按页面提示在线自助办理。


  三、绿色通道


  对于与疫情有关的公证事项随时预约办理,与疫情有关的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者提出的公证需求,贵阳市国信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专人接待、优先办理、优先出证。


  四、邮寄送达


  对于已经办理完毕的相关公证事项,需领取公证书的,建议当事人在疫情期间尽量选择以邮寄送达的方式领取公证书,减少相关的往返次数,维护好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阻断疫情的传播。


  因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人员密集、流动大的相关场所,防控尤为重要。国信公证处一方面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另一方面尽最大可能的为当事人提供贴心、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