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导组 对贵州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1月29日至2月1日,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第二十二督导组对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4人由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任组长,实地走访了省疾控中心、黔南州人民医院、龙洞堡机场、贵阳北站等15家单位,调研检查了我省医疗救治、疫情监测、重要场所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并于2月1日上午召开了督导汇报会。督导组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加强人员排查,全力救治患者,强化物资保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应急响应及时,工作平稳有序,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督导组同时对我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贵州省副省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杰出席督导汇报会,对我省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刚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