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不灭督查不停!贵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毕节市通报5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铜仁市累计问责15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立案审查尚未结案5人、追究领导责任4人、通报批评96人、诫勉谈话20人、提醒谈话25人”……

  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办检查组全面加强督查力度,以最严厉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作风转变、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贵州省纪委监委于1月29日发出《关于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为确保医用物资保障有力,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连日奔赴在医用物资生产一线开展督查督办。截至1月30日下午,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暗访等方式,已深入到清镇市天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贵州省医药集团、省工信厅等单位开展督查10次,向省工信厅党组提出工作改进意见3条,对1起漏报人员信息情况启动了问责程序。

  在经过两轮对市(州)督导后,贵州省卫监局于1月29日又派出9个现场督查小组共27名卫生监督员,与9名院感专家一道,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发热门诊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卫生监督排查,指导当地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工作。

  市州层面,贵阳市实地暗访督查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清镇市等地22个点;六盘水市共督查乡(镇)60个次,村89个次,部门37个次;黔东南州各级各部门开展督导44次,查处有关敏感、不实信息98条,依法教育训诫27人,行政罚款5人,行政拘留12人;黔南州建立干部考察“八条措施”,强化干部防控战斗力;遵义市绥阳县督查督办组成立了10个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辖区各机关单位、街道乡镇、村居、各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卡点一一开展督查……

  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坚决不让疫情输进来、扩散开,贵州坚持疫情不灭,督查不停。当前,全省共组织6万多个基层党支部、51.29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刚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