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正能量!10000个口罩被志愿者们送至疫情防控最前沿

  1月31日,铜仁志愿者周舟和其他三名志愿者一起,把10000个口罩送到正奋战在铜仁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手中,并对他(她)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


  据了解,自我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该协会发现部分防控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起捐款倡议,号召志愿者们奉献爱心。仅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58名志愿者参加捐款,捐款金额达到21000元。随后,协会通过正规渠道,从外地购买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个,并及时送到铜仁市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手中。


  “感谢志愿者们,真是雪中送炭啊!你们的爱心举动,给我们一线执勤的民警、辅警解了燃眉之急。”在铜仁市公安局,警保处处长张云飞从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舟手中接过5000个口罩,心情非常激动。

  据铜仁市正能量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思思介绍,这次的送爱心口罩捐款活动,得到了很多志愿者的支持。其中,今年73岁的志愿者毕阿姨,知道这一活动后,决定捐款1000元。由于年龄大了不会用微信转账,坚持要儿子开车将其送到协会办公室,亲手将现金交给陈思思。考虑到安全问题,在陈思思的一再建议下,毕阿姨让她的儿媳妇用微信进行了捐款。


  “这次的送爱心口罩活动,主要是针对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今天我们共到了18 个公安一线执勤点和市公安局,还给万山区人民医院、环北办事处、市中社区医院、万山区信访局、松桃县寨英镇卫生院都送去了爱心口罩,共计10000个。”陈思思告诉记者,“我们志愿者的捐款活动还在继续,协会又从外地订购了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预计两天后可以到铜仁。等这一批口罩到了以后,我们将再次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环卫工人手中,尽我们正能量志愿者协会的一份社会责任。”


华坤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芳芳

实习生 徐宁峰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