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鄂黔携手抗疫情】援鄂贵州医疗队前线战报:全体队员进入临床工作

  2月1日,贵州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向天眼新闻记者发来前方最新工作情况。今天上午,包括重症、呼吸、感染、护理等多个专业的9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分别进驻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鄂钢医院。至此,首批援鄂贵州医疗队135名医护人员已全员投入临床一线“战斗”。


  记者从前方了解到,虽然工作十分劳累,但队员们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1月31日,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凤、周彤彤,中国贵航集团三0二医院主管护师胡漫、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周虹正式进驻鄂州市第二医院。44岁林凤组长在进入病区前对组员说,在这样的防护下最多待4个小时,否则身体会吃不消,但自己却坚持到重症组最后一个出来。


  当日中午,林凤与重症组组员本已回到驻地,接到医院通知有危重病人,来不及吃饭,马上带领队员回到医院投入救治,连续工作到晚上8点才回到驻地休息。


贵州医疗队2月1日战报.png


图片由贵州援鄂医疗队提供

策划/干江东

文/制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王培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