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送上500余碗免费牛肉粉 息烽县“爱心餐车”情暖抗疫一线

  “大家辛苦了,多吃点。”2月1日8时,付波一行准时将早餐送至贵遵路息烽收费站,看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吃着自己做的牛肉粉,付波内心有些激动。


  付波是息烽县永靖镇河丰村人。今年春节,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前打烊了位于县城南大街的牛肉粉店,准备陪家人过团圆年。


  爱心人士付波正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早餐。


  大年初二,付波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交通、医疗等工作人员在息烽收费站开展防控工作的场景。付波说:“大过年的,周边山顶上都还有未融化的冰雪。”因为自己是做餐饮行业,知道过年期间餐饮店面不营业,无法叫外卖,吃饭只能回家。想起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付波随后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动员爱心人士免费送早餐。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付波同样想法的还有贵州盛景清洁燃气有限公司的王明政、付厚道、付厚明等人,在大家的召集下,一支来自米粉加工厂、农业科技公司、燃气公司、生活超市、货车司机、广告公司、个人志愿者等行业20余人的爱心队伍成立了。


  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吴远梅正在检测体温。


  如何将餐送往防控一线呢?爱心队伍通过和息烽县医院联系后,知道了县城各个卡点的设置情况。大年初三早上,爱心队伍来到县人民医院。在门诊部,货车变成了流动“餐车”。下粉、切肉、烫粉、放佐料,按照餐饮标准,20余名爱心人士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牛肉粉送到了医务人员手上。


  流动餐车又开到息烽收费站。接过爱心队伍的牛肉粉,该县西山镇卫生院的医生吴远梅热泪盈眶,她说,从除夕开始,她和镇里的6名医生24小时轮流为经过息烽收费站驾驶员和乘客量体温。


  爱心队伍手捧感谢信。


  最忙的时候,吴远梅和同事一天就检查了3000多辆车8000余人。有时一上岗就是一整天,等到想起吃饭时,才发现已经错过用餐时间,为了不影响工作,自己便泡方便面解决。


  “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付波说。从大年初三开始,爱心队伍就奔赴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送出500余碗免费牛肉粉,截止目前,累计为医务人员、执勤民警等送去了3000余碗。


  “爱心无界,奉献无价。”爱心队伍收到感谢信,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李小根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文忠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