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是党员!贵州多个医警家庭战斗在疫情阻击最前线

   郭颂和刘雪芳是夫妻,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生,夫妻俩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共同抗击疫情。

  郭颂对妻子说:你守患者安康,我守一方平安。

  1月26日,纳雍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的刘雪芳医生主动报名参加了县医院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组。 

  

  与此同时,她的丈夫郭颂,纳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他们两岁的女儿则独自在托儿所,期待爸爸妈妈早点来接自己……

  这是一个标准的医警家庭。郭颂的父母都在纳雍县人民医院工作,都是党员。

  疫情发生后,郭颂父母都主动报名参加县医院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组。

  妻子刘雪芳被安排到发热隔离病区参与治疗,父亲郭正科被安排到发热门诊接诊,母亲管理县医院后勤物资,每天调配供应县医院、卫健局等单位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郭颂则每天没日没夜的忙于排查、办案,家里两岁的孩子本来在特殊时期就应该呆在家里,但因无人照看,只能送托儿所。

  他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从事的工作都比较繁忙,疫情来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和责任。至今,他们一家还没有吃上一顿团圆饭。

  郭颂说:我们是党员,我们是医警家庭,我们就要战斗在疫情阻击最前线。

  这只是一个医警家庭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缩影。

  你守患者安康,我守一方平安。

  在清镇,有10对医警家庭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在铜仁、在黔南、在黔西南、在安顺,贵州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个医警家庭都在舍小家,为大家,在万家团圆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默默坚守岗位,守护生命与健康。不同的职业,却有着同样的信仰。

  防控疫情阻击疫情,医警家庭、共产党员,就是那支为生命担当的力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