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争分夺秒! 贵阳海关推出“零延时”通关套餐,加速放行疫情防控物资

  1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四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陆续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这四批物资分别来自泰国、印尼和越南等国家,包括46650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227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由境外个人、境外旅行社、贵州企业驻境外办事处等机构或个人捐赠给贵州省红十字会,支援抗疫前线。其中330000只口罩将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转运至湖北省武汉市,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1月30日深夜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快速放行疫情防控物资.jpg

1月30日深夜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快速放行疫情防控物资

  

  截至1月30日24时,另有25批次,约6845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约920只N95口罩由旅客携带入境,贵阳海关所属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均快速验放,保障通关。这是截至目前,贵州省接收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目前,贵州省各类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缺乏,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作为贵州省的重要口岸,成为了当前贵州省疫情防控物资的关键“入口”。


1月31日凌晨,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快速放行疫情防控物资.jpg

1月31日凌晨,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快速放行疫情防控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争分夺秒,贵阳海关推出“零延时”通关套餐。1月29日,接到将有大批捐赠物资入境的信息后,贵阳海关迅速与贵州省有关单位联系,连夜完成贵州省红十字会临时收发货人登记工作,并与贵州省红十字会建立联络员机制,双方明确由贵州省红十字会统一受理全省应急物资捐赠进口通关业务办理事宜。此外,针对防控物资通过捐赠物资、一般贸易和旅客携带等不同形式入境的不同情况,贵阳海关第一时间编写《贵阳海关疫情防控物资通关操作指引》,对疫情防控物资持续执行“7×24”小时通关及“先放行,后补证”通关模式,确保防控物资“零延时”放行。


黄极限 肖田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舒涵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