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罚没商量!手续齐全的“正规”网约车抗疫期间私跑长途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山湖大队启动一级响应,在观山湖辖区各站点、各路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间断对辖区黑车窝点、营运车辆聚集点、辖区高速路收费站进行巡查整治。



  1月27日,观山湖大队三中队巡查观山湖收费站时,发现一辆牌照为云C7W***号车迎面向现场执法人员驶来,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车进行拦停检查。经查,该车辆为云南镇雄籍网约车,驾驶员“网约预约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及“车辆道路运输证”齐全,随后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及驾驶员佩戴口罩及体温进行检查,在确保车上乘客及驾驶员无异常后对该车开展调查。

  现场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及车上6名乘客后得知,车辆是从云南省镇雄市出发,准备到贵阳火车站,车上乘客都是云南籍人员,与驾驶员互不认识,是通过电话联系上的该车,车上乘客都没有通过合规网约平台下单上车,乘客和驾驶员自行约定好到达贵阳火车站每人支付给驾驶员200元费用。

  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该车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车辆登记保存,驾驶员的这种行为,将会受到从严从重处罚。


  在此,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减少出行,做好自己防护措施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检查检测工作,交通部门将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