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丨贵州国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成立了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迅速在全系统发起一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1月27日,南航贵州公司运送贵州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快速行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


  1月26日,省国资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茅台集团立即行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茅台集团参股子公司华贵人寿也向驰援武汉的贵州医疗救援队137名队员赠送每人50万元保额的保险。


  贵州银行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的同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贵州酒店集团以宾客和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为首要目标,做到物资储备充足、员工防护到位、清洁消毒彻底、防控措施得力、工作督导责任到人。


  水矿总医院感染科宁磊主任在1月27日下午3时接到上级通知后,克服右手骨性关节炎所致的病痛,赶赴湖北省鄂州市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1月27日,南航贵州公司接到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保障任务信息后,冒雪作战,紧急调配飞行资源,临时增开计划于23时45分起飞的CZ5242航班,助力贵州医疗援助人员准时抵达武汉。


  华润贵州医药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向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相关生产企业协调采购了隔离衣1000套,手套5000双,口罩1万个,防护手套1万双,抗病毒药物注射用炎琥宁50万支,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6万支等防疫用品,保障贵州市场的供应。


贵州高速对车道进行消毒


  重点防控 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战役”打响以来,省国资委督促企业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景点等相对封闭区域,要落实通风、消毒、防护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省国资委系统驻村干部积极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病防范宣传活动,劝返赶集和走亲访友的群众,走访慰问武汉返乡隔离村民,在工作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贵州机场集团组织保洁公司每日对航站区厅面、办公区、卫生间、廊桥、电扶梯、手推车等进行整体消毒。对各回收点的废弃医疗用品进行回收和分拣,并统一送至股份公司消救部进行后续处置,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建工集团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减少不必要出行、加强自身健康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加强办公区域管理。


  贵州高速集团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抓紧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物资,营运事业部、高投集团、城发集团、毕节公司等单位,认真做好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员工的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督促过往司乘、旅客佩戴口罩,做好工作环境的消毒杀菌,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在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设置疫情检疫站,配合做好地方政府疫情检疫工作。


  成黔天娇出租车公司履行国企职责,加强出租车管控,定时消毒,确保市民和的哥安全。


  磷化集团下发疫情防控动员令,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在节日期间积极推送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积极传达防护防范措施,提倡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外,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的,省国资委要求要认真做好职工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并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有关人员隔离、活动场所消毒、维稳等善后工作。


田园南路加油站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党建引领 压实工作责任


  春节期间,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畅通信息渠道,保障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把防控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盘江集团党委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担当,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带头坚守岗位,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为广大职工树立良好榜样;带头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茅台集团党委传达学习《贵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研究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事宜。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抓好“防”“控”和教育引导、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酒店集团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岗,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


  贵州电网都匀供电局城区分局10余名党员先锋队队员,连续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黔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疫情防控单位,对用户的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重要场所的供电万无一失。铜仁德江供电局配电所、城区供电所等17名青年先锋队队员坚守岗位,对政府、医院、疾控中心等所涉及的线路和配电房开展特殊巡视,及时掌握当前线路及设备存在的风险点,确保前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可靠供电。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是艰难时期,党员和党组织越是要挺在前头。省国资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玉红 袁航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