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全省工会已筹集417万元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1月29日上午,贵州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全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


  据了解,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总倡议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全总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为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工会组织积极贡献。


  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措施要再精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结合实际逐项细化,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层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要再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工作态度要端正,工作作风要扎实,工作能力要提升,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全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全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通过发出通知、致信广大职工,拨付专项资金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等方式,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9日16时,全省工会已筹集417万元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