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战疫日记③】静心宅家不孤单,谁都不是“局外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上下所有人的心。


  这个春节假期,有的人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有的人坚守岗位为群众健康做着贡献,还有更大一部分,则是自觉静心宅家的普通人们。


  不走亲访友,新春的祝福网上说;不去公共场所,与家人相守团聚时光;不信谣传谣,关注疫情更理性看待;不外出添乱,减少病毒的传播,也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静心宅家,生活同样丰富多彩。看书、看剧、锻炼、好好吃饭、陪伴家人……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宅在家的大部分人,用最安静的等待给予对抗疫情最朴实的支持。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今天的天眼战疫日记,我们来看看宅在家里的人,他们是每一个平凡的个体,也是这场疫情抗争中最踏实的力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 王璐瑶

文案 闵捷 韦一茜

海报 陈豪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