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防疫期间贵阳人餐桌如何?贵州生鲜超市内采购蔬菜忙

  防疫抗疫期,不少市民关心蔬菜供应力情况,1月29日下午,记者走访贵阳市惠民生鲜超市发现,其中供应菜品丰富,刚采购回的“叶菜”“根茎类”“豆类”“椒类”农副产品新鲜上架。


WechatIMG12.jpeg

延安东路惠民生鲜超市内货架上蔬菜齐全


  1月28日,合力超市生鲜蔬菜采购经理王金鹏前往贵农物流园进行新一轮的采购和补货,园内一片忙碌。物流园内,萝卜、芹菜、西红柿、马铃薯、大白菜、花菜等农副产品种类丰富,品质十分新鲜,分别以袋装、箱装装配整齐,销售人员对已经采购的农产品进行称重。


贵农物流园内供应的蔬菜


  “今天除了门店下单计划采购400吨以外,还要针对贵阳市11家门店进行补货。”王金鹏告诉记者,1月28日采购了160吨新鲜蔬菜供应给全省85家门店,这批鲜菜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批新采购货品,考虑到部分门店的需求量大,还会进一步补货。在王金鹏的采购单中,叶菜占40%,根茎类30%。


贵农物流园内供应的蔬菜


  “我们近期会与各门店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补货。”对于下一步的蔬菜供应情况如何?王金鹏告诉记者,请市民不用担心鲜菜断货,他们每天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货供应,保民生防疫情,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贵农物流园内供应的蔬菜


  据悉,截至1月26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有蔬菜库存近2000吨,水果近4000吨,冻肉500吨,园区商户也正在逐步增加供应量,可有效保障省内农副产品需求。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