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卫健委主任李奇勇:每一个有确诊病例的医院都有省级专家蹲点

  在贵州省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来自救治专家组、后勤组等9个工作组共计7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前疫情进行监测预警、研判,并对疫情防控、处置相关工作进行落实。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先后组织省级专家开展了20余次现场指导和远程会诊,确保每一个有确诊病例的医院都有省级专家蹲点。


  按照省抗疫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为了更加规范有效的对患者进行治疗,1月27号再次对9名患者进行了全面评估,决定将6名患者集中在贵阳市进行救治。



  李奇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1月3日,成立疫情研判组;1月9日,向省人民政府报告武汉疫情和应对准备情况,并制定全省应对疫情应急预案;1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的第一次电视电话会后,省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月20日,成立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多天来,全委共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文件和标准规范72个。


  目前,全系统30多万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坚守岗位。李奇勇说,我省组建了35人的省级专家组、10支共325名市级专家组负责指导诊治、重症救治和诊疗培训等工作,对2019年12月20日以来47000多名武汉来黔返黔人员逐村排查、逐户登记、逐人筛查,严防死守、千方百计控制传播渠道。目前,我省累计对378份病毒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泰国飞往贵阳FD429航班发热旅客的隔离医学观察及载具消毒指导等处置工作,配合做好对野生动物市场的管控,派出137名医疗队员援助武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