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合力超市:疫情期间绝不涨价!“六个保障”守护“菜篮子”安全

  1月29日,记者从贵州合力超市集团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李德祥任组长、经营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指挥全员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合力超市董事长李德祥主持工作

  

  会上,李德祥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应对疫情防疫的工作精神,听取集团公司各大区域的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如何保护好员工、保护好顾客、保障物资充足供应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李德祥说,公司上下必须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防疫工作,进一步强化商品安全和顾客员工的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现有员工疑似症状的立即向当地防疫部门汇报,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防治,增强员工和顾客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

  

  下一步,合力超市提出必须紧紧围绕“六个保障”,全面部署,从严、从细落实责任,来开展工作。

  

  保障员工安全

  

  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和培训,力争合力内部员工零感染。发现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第一时间上报当地疾控部门和公司总部。即日起,合力超市门店和总部全员上下班要测量体温,上班时要戴口罩、时常用灭菌洗手液洗手。

  

  保障顾客安全

  

  积极向顾客宣导防疫知识,对进店顾客提示戴口罩、测体温、提供灭菌洗手液洗手。

  

  保障环境安全

  

  每日对卖场、购物车、购物篮进行定时消毒,保证卖场良好通风,努力为顾客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保障物资供应

  

  尤其确保方便食品、生鲜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合理。电子商务部尽力满足消费者对急需民生商品的订单,并协调物相关流送货上门。

  

  保障商品质量

  

  生鲜商品、预包装食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索证索票。生鲜食品必须加盖加罩,杜绝和人直接接触。

  

  保障价格正常

  

  所有商品确保价格正常,绝不涨价。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周雅萌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