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取消婚礼 放弃婚假 岑巩医院这对“90后”夫妻双双请愿支援疫区

  “邓文祥和卫妮报名!”


  1月28日,岑巩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微信群里,转发了一条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关于选派呼吸等相关专业护士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消息一发出,“我愿意”“我报名”的信息接连刷屏,正在休婚假的邓文祥和妻子卫妮也在其中。


  邓文祥和妻子卫妮都是岑巩县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原计划1月27日举办婚礼,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邓文祥的结婚计划。“我们取消了婚礼,就自家几个人在一起吃了个饭就算完成了。” 邓文祥说,取消婚礼的想法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和理解,“双方父母分头电话联系各自亲朋好友,告知大家受疫情影响婚礼取消,还找到村里的干部,请他们帮忙也一起通知,也得到了大家理解。”


  1月28日,夫妻俩看到医院微信群里通知后,毫不犹豫双双请愿支援疫区。



岑巩县人民医院请愿书(岑巩县人民医院供图)


  “看到大家都纷纷自愿申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和小妮两人准备放弃婚假,和大家并肩战斗。”在邓文祥看来,疫区一线,不仅需要大量的医生前去帮忙救治病人,也需要大量护士过去帮忙支援,特别是他们这样的年轻护士。“我们年轻护士精力充沛、手脚麻利,在疫区一线能够做更多事情,而且我们两人是夫妻,配合工作会更默契,所以我们毫不犹豫请愿支援疫区。


  邓文祥和卫妮两人报名后,赶忙给家里的长辈报备。“双方父母听说我们请愿去疫区,都挺支持我们的决定,不时鼓励我们两人,让我们在疫区一定要多帮助医生和病人。”邓文祥说。


  得到家人支持后,邓文祥和卫妮两人一边忙着与科室联系,准备择日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一边忙着在家收拾好行李,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有家人在背后的支持,让我们更加有勇气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让我们能更加有信心地投入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邓文祥告诉记者,他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就像战士一样,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医院微信群截图(岑巩县人民医院供)


  “我们发出通知后,医院不乏邓文祥和卫妮这样的年轻夫妻主动请愿支援疫区,一上午手机都没有‘消停’过,‘我愿意’‘我报名’等请愿消息屏刷微信群。”医院办公室主任田芳说,看着大家自愿申请奋战疫区一线,心里特别感动。


  据统计,岑巩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发出通知后,已有71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愿支援疫区,并自愿签下请愿书,承诺“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从组织调遣,不辱白衣战士神圣使命!”。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丹  李卓檬  李丽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