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征“战疫”!我省两位中医专家奔赴黔南铜仁支援

  1月28日,记者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省管专家葛正行,心内科和CCU(冠心病监护病房)主任许滔——两位中医专家,即将赶赴黔南州及铜仁地区,为当地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进行会诊、提供医疗救助。




  “从古至今,我国有过许多利用中医防治瘟疫的历史。在疫病治疗中,中医不仅能为病人‘调补正气’,更能针对患者发热、饮食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进行对症治疗、起到良好的作用。”葛正行说。


  1月2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抽调中医专家赴武汉一线支援,葛正行教授第一个主动请缨出战。他已经被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定为贵州省中医医疗队队长,随时候命奔赴武汉一线支援作战。



出征前的葛正行(左)和许滔(右)


  “作为省内第一批直接诊治疫情患者的中医,我们能够深入现场了解患者的症型和病理基础,给省内及全国同行们提供第一手中医资料。”许滔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中医的辩证思维,对患者治疗进行专业的指导和药物施用。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凌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