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口罩用完别乱丢!雷山县城内投放了35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连日来,黔东南州雷山县各级部门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雷山县在城内投放3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引导群众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桶内。




  “我们在全县人员密集区域比如车站、广场、医院门口还有城区的主干道定点投放了废弃口罩垃圾桶,把群众使用过的可能带有一些飞沫的口罩进行集中无害化的处理。”雷山县市政管理局局长肖涛告诉记者。


  雷山县每天六点之前会对城区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进行定点清理,清理出来的口罩交由县医院无害化处理,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今天上街,看见街道上新增了一些废弃口罩垃圾桶,我觉得非常好。现在疫情严重,大家出门都要戴口罩,避免很多人戴完口罩就会随手乱丢乱扔。”肖聪华说道。




  据了解,雷山县除了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之外,每天还对城区的密闭垃圾箱、农贸市场等进行定点定时消毒清洁,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玉林

雷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家俊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