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驰的列车上,一篇篇接龙的“列车员请愿书”令人泪奔!

  “书记,你好,我向党组织写了一封抗击疫情的请愿书,你看可以吗?如果同意,我可以在我们党员职工工作群里面发起接龙吗?”


  这是1月28日傍晚,贵阳客运段上海一队K112次一组餐车厨师,共产党员杨光飞发起的请愿接龙。此时K112次列车正行驶在路上。



  “我向党总支请愿,我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际行动!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如果段、车队人员紧缺,我可以在休班时间随时待命做好准备,一声召唤立即奔赴一线担当重要乘务工作。”……


  请愿书字里行间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海誓山盟,只有朴素的真情实意,只有以行动来证明的决心。


mmexport1580261496628.jpg



  记者了解到,贵阳客运段上海一队有516名干部职工,一封小小的请愿书在乘务员心中流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些班组还组织党团员在列车上向党旗宣誓承诺,将在履行诺言,坚守工作岗位,哪里需要到哪里,在与肺炎病毒做斗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是,在飞驰的列车上,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在共产党员杨光飞发起的请愿接龙后,大家通过微信群接龙请愿,向党旗宣誓,表达他们坚守工作岗位,誓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决心!短短的几个小时就有党员接龙53人,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职工接龙35人。


 通讯员 杨光忠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