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疗队驰援武汉】傅小云:责任重大 更要积极响应

20200127172821_67019.png

  “今天下午2点半就要集合了,时间很紧急,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傅小云说。


  2017年,傅小云曾作为省级防控专家,支援黔东南州禽流感疫情防治防控。“1995年大学毕业后,我先在麻醉科室工作,此后从事重症医疗,已经十多年了。”


111.jpg


  作为拥有十多年临床经验的医生,在傅小云看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于人力、物力、技术力量等救治手段的需求更大,“这类重症患者严重时呼吸功能受到损害,更严重时危及生命。所以,作为医生,责任重大。”


  傅小云说,此前因参与过、处理过类似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我自己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这个时刻更要积极响应,与贵州的同行们,认认真真地完成好疫情防控的战役。”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