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贵州省妇联下发通知,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省妇联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妇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段时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根据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妇联要面向城市、乡村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落实 "群防群治,联防到人”的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排查协助工作,让广大妇女群众知晓“自2020年1月1日起,从武汉来贵州、去过武汉以及途经武汉来贵州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到所在地街道(乡、镇)进行登记,主动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属地政府上报个人或家庭真实疫情信息、反映疑似病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家庭成员受感染者要主动做好隔离"的有关要求,并做到主动监测、主动报告。

  加强宣传,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各级妇联要大力宣传卫生疾控部门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妇女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及家庭日常预防工作;关注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抓深抓实抓具体,确保机关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省妇联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培芝担任,下设3名副组长、12名成员共同开展工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