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范围降雪天气结束 未来三天贵州大部气温缓慢回升

  昨天的一场大雪惊艳了整个贵州。据贵州省气象台统计,1月24日14时到25日20时,贵州省出现了今冬以来范围最大的降雪天气,省的西部和中部一线共有61县(市、区)域内出现降雪,中部一线达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5个县(市、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麻江县的42厘米。另有开阳、兴义、兴仁、晴隆、普安、贞丰、安龙、册亨等8县域内出现冰雹。

  虽然此次大范围降雪天气结束,但受静止锋天气影响,28日(初四)前省的西部地区仍多阴雨天气,地势高处仍有冻雨或雨夹雪,并伴有道路结冰,仍需防范其对交通的影响,公众也需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总体平稳,气温缓慢回升,但地势高处仍有冻雨或雨夹雪,并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9日(初五)后气温略有回升,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

  贵阳市周一,阴天,-1~3℃;周二,阴天间多云,0~5℃;周三,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1~6℃;周四,阴天间多云,1~8℃。

  通讯员 杨春竹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