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别造谣了!贵州警方查处散布疫情谣言行为

  散布疫情将被警方查处!


  1月25日,万山人杨某在微博中散布铜仁疫情谣言即遭万山警方依法处理。


  1月25日,铜仁市万山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杨某在新浪微博中散布铜仁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午,万山民警立即将家住万山谢桥街道办事处的杨某查获,杨某交代为吸引关注将道听途说的消息在微博上发布,经警方批评后在微博上澄清。


  万山警方对杨某散布谣言进行依法处理。




  1月25日,德江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对当地散布一辆从武汉逃到德江县的车上所载为武汉人的消息进行公开辟谣,称经公安机关查实并无这种车辆,纯粹为谣言,请广大德江群众别信谣传谣。


  无独有偶,同在1月25日,这条“车牌号浙BL0535这个车刚从武汉回来,车上的人确诊了偷跑回来的,大家看到了及时报警,希望大家留意此车牌号,转发各个群,朋友圈,以免更多人受到传染”的信息,也被黔东南自治州网民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广为传播。


  这条谣言信息不止在贵州还全国蔓延,全国多地公安机关已进行公开辟谣。


  警方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