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孕妇被困雪中 麻江交警紧急护送

新春走基层.jpg


  1月25日是鼠年大年初一,贵州各地都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但也给各地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便。



  麻江县也不例外,雨雪天气令路面车辆无法通行。为了让广大驾驶员了解路况,麻江交警大队民警、协警早早地就上岗工作,开展路面巡逻管控,设立警示标志,确保人民出行平安。



  “有孕妇被困在麻江县杏山镇两鹅路段,请求支援!”上午9时,民警正巡逻着,接到了一个电话。民警迅速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后,带足防滑、除雪、清障工具立即向救助地点出发,一路上拉开警笛,迅速赶往救援。其他民警则一边随时联系了解孕妇的状况,一边向领导汇报、联系医护人员。在确保孕妇安全的同时,及时开展救助。


  20分钟后,民警赶到了杏山镇两鹅路段,见到了求助人文某夫妇。



  “早上体内出血,担心早产,请你们帮帮我们!”见到民警后,文某告诉民警,一早便发现妻子体内出血,他从龙山镇开车送妻子来麻江县医院检查,当行车至两鹅路段时,路面积雪严重,车辆无法通行,他担心妻子早产,便打了报警电话求助交警。


  民警接到求助孕妇后,立即用警车送往麻江医院,途中便与县医院医护人员联系。然而,因孕妇体内出血,医生建议送往大医院,于是民警建议该夫妇去凯里418医院。



  50公里的行程中,大多路段都被大雪覆盖,行车不便。经过1个小时的护送,上午11时,该孕妇送到了凯里418医院。“孕妇有出血,请尽快诊治。”民警将孕妇送入病房后,向医生简单说明了情况,嘱咐医生一定要尽快进行检查,确保孕妇平安。


  “谢谢你们!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面对民警的救助,文某表示十分感谢。


  在此,温馨提醒大家,大雪封路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了解路况,或拨打求助电话,确保出行平安。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