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一直下!正月初一贵州43县市降雪,中部局地仍有大雪


  贵州入冬以来较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据贵州省气象台统计,1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贵州省中西部一线出现降雪。七星关、威宁、黔西、纳雍、织金、大方、赫章、长顺、惠水、贵定、福泉、瓮安、龙里、都匀、独山、水城、盘县、贵阳、白云、乌当、开阳、息烽、修文、花溪、万山、石阡、铜仁、雷山、台江、三穗、凯里、黄平、施秉、岑巩、镇远、丹寨、剑河、麻江、余庆、安顺、紫云、平坝、兴义等43县(市)域内出现降雪。


  老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雪起到保暖土壤,积水利田的作用,愿我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麻江县气象局观测场雪景。雷安林 摄


  与雪一起狂欢的还有冰雹,兴义、兴仁、晴隆、普安、贞丰、安龙、册亨等7县域内就有冰雹做客。如果出门不巧遇上冰雹,就近寻找安全场所躲避。


  赫章值班人员观测雪深。田仁德 摄


  昨夜今晨的雪并不打算匆匆撤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1月25日)白天,贵州省的中部东西向一线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今天夜间,全省各地雨雪止转阴天。


  公众出行需备好防雪防冻装备,雨伞、帽子、围巾、手套、防滑鞋。驾车出行前请提前了解途径路段天气及交通状况,速度要慢、眼睛要准,听从指挥,不超车,不加速,安全驾驶,平安回来。老年人要少出门,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天气冷了,室内也要注意多开窗通风。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