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沿河发布通告,所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1月25日,记者从铜仁市沿河自治县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1月24日,该县紧急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强调,凡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来沿河、去过武汉以及途经武汉来沿河或与在武汉待过的人有过接触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尽快到村(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呼吸道感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当地医院(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治,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发热的,应当按照要求进行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


 

         

  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该县各旅行社、酒店、宾馆不得再接待武汉赴沿河旅游团队和散客,对武汉旅客取消行程、退订酒店的,应做好全额退款服务。同时,县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赴武汉市。


  通告指出,按照“非必,不举办”的原则,坚决减少和取消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所有娱乐场所一律关闭,暂停营业。同时,严禁操办结婚酒席及其他违规酒席(除丧酒席必须严格从简操办外,其他酒席一律禁止操办)。武汉来沿河人员和广大群众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自行先行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向县人民医院或县疾控中心报告。


  通告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应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当地医院(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居委会反映疑似病源,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发出的前一日,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紧急调度视频会,要求发动该县村干部和攻坚队全面开展排查,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并建立相关台账,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数。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施平

  图/沿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