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疫情就是命令。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省委、省政府紧锣密鼓地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委党组已经决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照常上班。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卫生健康领域的头等大事。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以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守护好群众的健康之路。


  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每一个人都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实事求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讲清楚此次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让患者和群众有信心。要宣传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出现发热要及时到最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省委、省政府非常担心大家的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要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医护人员感染。医疗机构应当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保护好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以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


  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艰苦付出,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


  来源/健康贵州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