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新增报销目录供疫情收治医院结算使用

  1月24日,记者从贵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该局已将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于1月23日已在市医保信息系统(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中新增1条目录,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收治医院结算使用。

  自《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以来,该局立即成立贵阳市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并迅速下发通知至各区(市、县)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及市新农合管理中心,要求认真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统一部署,落实好确诊患者的医疗保障待遇,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在做好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应急服务方面,该局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风险。同时,加强与市卫健局配合,对集中收治医院及时采取预付资金方式,减轻医院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春节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将严格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区(市、县)医保局每日报告值班情况,每周上报参保患者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情况,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ZAKER贵阳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