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50万元慰问金助力抗击新型肺炎工作​!贵州省总工会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医务人员及家属

  1月23日,贵州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疫抗病岗位防控医务人员及家属慰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要做好新型肺炎防疫抗病岗位防控医务人员及家属慰问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华全国总工会明确要求,各级工会要弘扬广大一线职工日夜工作在防治新型肺炎病毒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尚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精神,关心支持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型肺炎工作。


  《通知》强调,广大奋战在第一线的职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健时刻,在关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他们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职工,使之成为他们日以继夜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对于鼓励人们坚强、勇敢地面对新型肺炎病毒,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新型肺炎病毒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关心坚守一线防治工作的职工,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不仅从日常生活上给以切实关心,还要在精神上给予特殊关爱。


  《通知》明确,省总工会将安排50万元资金对省级重点防控、医疗机构和站点进行慰问。各级工会也要安排一定的慰问经费,重点对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及坚守一线防疫岗位的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配合相关部门对机场、高铁站、长途客运站、货运码头参加防控工作的值班人员开展慰问。深入一线职工家中走访探望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为一线职工送温暖、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报纸、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要及时宣传在抗击新型肺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一线防疫抗病职工的舆论氛围,形成万众一心抗击新型肺炎的社会环境。各级工会要及时上报走访慰问活动的信息和工作情况,及时总结走访慰问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通讯员 曾万锦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