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谌贻琴赴安顺市调研 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工作 向基层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来到安顺市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年货市场供应怎么样、群众过节有没有肉吃,谌贻琴十分关心。她首先来到西秀区东屯温氏养殖场,详细了解生猪养殖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扩大产能,并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养殖、增收脱贫。她强调,各地要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快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加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切实做到保供稳价,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平价肉。随后,谌贻琴来到安顺大润发超市,仔细向销售人员、购物群众了解商品供应、销售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市场监管责任,让群众买到物美价廉的好商品,特别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口,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物资储备等各项措施,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近年来在村支书陈大兴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以金刺梨产业为主导产业、多种产业融合发展”的致富路子,村集体经济达4000多万元,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11.85%下降到了零。谌贻琴来到大坝村向乡亲们拜年,亲切看望陈大兴,高度肯定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强调要积极推广大坝村的典型经验,选好更多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地方过上像大坝村一样的生活。谌贻琴还来到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辣椒酱生产、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高端市场定位,做高品质的安全放心食品,努力打造贵州又一个辣椒酱大品牌,带动更多农民种植辣椒脱贫致富。


  谌贻琴来到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春运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她说,广大公安交警是全省保畅通、保平安、保稳定的忠诚铁军,在万家团聚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她希望春运期间各有关部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参加有关活动,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安顺市、西秀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和调研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