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多彩贵州展现最艳一抹红:全省各地欢喜迎新春

  春节将至,贵州全省各地为喜迎新春,纷纷开展各类迎新活动。


1月19日,市民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超市选购春联。陈熙 摄(贵景网发)


1月19日,市民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超市选购年货。陈熙 摄(贵景网发)


1月11日,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谷脚镇观音村小高寨,村民展示领取的春联。罗显琴(贵景网发)


1月9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杨碧珍在搬运蒸熟的红粑。欧秀灯 摄(贵景网发)


1月11日,长顺县2020年“庚子报新春·顺福进万家”八送迎新系列活动在该县摆所镇农贸市场开展,群众展示领取的春联。陈波 摄(贵景网发)


1月12日,在榕江县阳光移民小区,身盛装的苗族同胞在跳芦笙舞。王炳真 摄(贵景网发)


1月12日,在榕江县阳光移民小区,搬迁群众参加拔河比赛(无人机拍摄)。刘进银 摄(贵景网发)


1月12日,在榕江县阳光移民小区,移民搬迁群众参加打糍粑比赛。刘进银 摄(贵景网发)


1月13日,在丹寨县兴仁镇翻仰村芦笙堂,身穿盛装的苗族同胞在欢跳芦笙舞。陆德华 摄 (贵景网发)


1月13日,在黔西县莲城街道莲城社区,戏曲爱好者在排练文琴戏,以便春节期间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文琴戏表演。罗大富 摄(贵景网发)


1月13日,在从江县丙妹镇大塘村,苗族小学生在表演芦笙舞蹈。吴德军 摄 (贵景网发)


1月13日,黔西县莲城金街,剪纸艺人正在创作新春剪纸。罗大富 摄(贵景网发)


1月13日,黔西县雨朵镇敬老院里,老人正在粘贴新春剪纸。罗大富 摄(贵景网发)


1月14日,台江县城内,工作人员给路灯换挂上大红灯笼。欧阳光林 摄(贵景网发)


1月15日,黔西县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部分群众展示文艺志愿者义写的“福”字。史开心 摄(贵景网发)


1月15日,仁怀市中枢一小小学生书法爱好者正在书写春联。陈勇 摄(贵景网发)


1月16日,在龙里县洗马镇平坡村,苗族妇女在指导孩子们学习绘制农民画。龙毅 摄(贵景网发)


1月15日,雷山县西江镇麻料村的村民在麻料银饰刺绣传习馆院坝跳苗族芦笙舞。欧阳光林 摄(贵景网发)


1月16日,黔西县举办首届移民运动会,参赛队伍在锦绣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拔河比赛。史开心 摄(贵景网发)


望谟县石屯镇包树村,布依族群众在制作盐水面,以供应春节市场的需要。张帆 摄(贵景网发)


1月17日,在福泉市牛场镇一家腊肉熏烤点,熏烤的腊肉。易盛武 摄(贵景网发)


1月17日,市民在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新泉东路增设的年货摊选购新衣。吴儒波 摄(贵景网发)


1月15日,播州区区总工会、区扶贫扶志志愿服务大队、播州区三合镇联合举办送春联活动在该镇刀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书法家们共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800余幅,为安置点及周边群众增添了节日的喜悦气氛。刘永红 摄(贵景网发)


1月16日,黔西县书法家协会在新仁乡仁慕社区为群众义务写春联,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气氛,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罗兴祥 摄(贵景网发)


1月11日,在黔南州都匀市灵智广场举行的年货节,水族少女身着盛装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福到了”。徐朦 摄(贵景网发)


1月20日,人们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年货市场选购年货(无人机照片)。胡攀学 摄(贵景网发)


1月20日,人们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年货市场选购年货。胡攀学 摄(贵景网发)


1月15日,市民在赤水市一家超市内置办年货。张鹏 摄(贵景网发)


1月19日,市民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灯展上游玩。 胡攀学  摄 (贵景网发)


1月20日,在遵义市余庆县县城区年货市场选购节日饰品。贺春雨 摄(贵景网发)


1月9日,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凯里供电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杨帆(右)为村民送上“福”字饰品。蔡兴文摄(贵景网发)


1月19日,身着古装的游客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灯展上拍照。 胡攀学 摄 (贵景网发)


1月18日,沿河自治县公安局联合县编办、淇滩镇政府到淇滩镇翰林村、三壶村开展送春联活动。谢启长 摄(贵景网发)


黔西县城市民在年货市场购买年货。罗兴祥 摄(贵景网发)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