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画报】“茶旅+体旅” 余庆县松烟镇的脱贫致富宝典在这里!

  “松烟镇是余庆县北大门,该镇按照“1234”的产业脱贫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山地特色产业,坚定走“支部建在产业上”的茶产业发展之路;打造“茶旅+体旅”的发展模式。现在二龙茶场内建造了樱花栈道、彩色沥青路、骑游广场、茶庄、旅游接待中心配套设施,大量的吸引了国内外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前往,更是吸引了众多国内游客到茶场参观游玩,年游客人数达到30余万人,这样一来促进了当地的旅游消费,大大的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省人大代表、余庆县松烟镇松烟村委会副主任杨英说,松烟镇是高品质茶产地,2014年通过欧盟农残检测,463项指标全部合格;松烟镇还是中国第一骑游小镇,多次举办全国性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以打造“茶旅+体旅”的发展模式,这已成为余庆县松烟镇脱贫致富的宝典。


微信图片_20200116150117.jpg


  在以前松烟镇没有主要经济作物,当地村民经济来源单一。现在,着力发展茶旅一体化后,松烟镇茶产业的种植总面积已达到17000亩、建成全省首批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并且通过每年举办自行车赛事,推动松烟镇的旅游产业发展,解决17000余人就业,村民在当地依靠茶产业和第三产业,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58元。


  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幸福感也高起来了,人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将来,松烟镇将会大力发展新型产业,立足资源禀赋,打造余庆县最美北大门,最美会客厅,巩固脱贫成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李森 贾智 陈超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