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带“她”上两会】王菁委员:拓宽就业渠道 做好后半篇文章

  “这些是我们易地扶贫安置点扶贫车间生产的。”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兴义市布谷鸟民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人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族服饰)传承人王菁说,脖子上戴的围巾、手里拿的座垫等产品是她这次带来上“两会”的“宝贝”。



  2019年,贵州省完成了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怎么达到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贫困群众搬得出、留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王菁认为,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及搬迁人员就业的扶持力度,解决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和就业“两业难”的问题,是按时高质量打赢全省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措施。


  王菁介绍,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洒金易地扶贫安置区,兴义市绣娘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布谷鸟匠心绣梦工坊、贵州欣荣服饰有限公司、贵州御品金农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安置区建设的扶贫车间1年来,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新市民)就业600余人,计划2020年1月底前完成服装生产30.7万件(套),带动了兴义、安龙和兴仁等11个服装生产车间生产,发放工资共90余万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