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两地书】王万敏代表:蔬菜保供基地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钟走到2020年,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如约而至,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心声齐聚省城,提建议,话发展。


  午餐后,省人大代表、贵阳市息烽县石硐镇水头村村劳保协管员王万敏捏着手机在酒店房间里来回踱步,脑海中一直在想着什么。几番思索后,她拨通了水头村村支书杨远的电话。


  “杨支书吗?我王万敏,想问一下我们的大棚工程进度正常的嘛?这几天在下雨,我怕延误了工期。”王万敏电话里说的大棚,正是2019年规划到石硐镇的贵阳市2.5万亩蔬菜保供基地息烽园区建设项目的组一部分,共4000亩,土地流转涉及1593户农户6456人。


  “蔬菜保供基地的大棚建在我们村,带来的收益将成倍增长,特别是解决了就业问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实惠地上班,告别外出务工的日子。”王万敏说到。流转土地后的农户将优先享有进入园区工作的权利。目前,石硐镇已经有1910名农户签订了《自愿参加石硐镇蔬菜保供基地园区生产务工承诺书》的合同,进入园区工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既然人民如此信任我,我就更应该认真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人民谋更多的幸福。”在王万敏的心中,一幅人民幸福生活、社会和谐发展的画卷已经缓缓展开。


监制/陈海东

文/拍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尧 周自立 周麟宇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