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议事厅】刘建新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工作落实

  “谌贻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奋发作为。其中,几次提到‘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是我们未来行动的路线图。”省人大代表、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表示。


WechatIMG966.jpeg

  省人大代表、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


  镇远县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享有“高原江南”“东方威尼斯”的美誉。刘建新认为,“基于历史地理优势,要持续发扬镇远魅力,关键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落实。”


  一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刘建新表示,要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不漏一户一人。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二抓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继续调减玉米种植面积,持续推动2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改变样样都有样样都形不成规模的格局。


  三抓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投资稳增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专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确保全年新增投资完成8亿元以上。


  四抓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六个一律”和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双十工程”,进一步遏制污染增量、消除污染存量。


  五抓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