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观会·两会好声音】龙玉辉代表:把高山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547名代表参加会议。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毕节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场上,一位身着彝族盛装的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只见他黑布包头,身着一件白色开襟上衣,黑色盘扣格外雅致。


微信图片_20200116102358.jpg


  “这是我们彝族男子参加盛会时穿的服饰。”毕节市赫章县珠市乡青杠村党支部书记龙玉辉如是说。


  龙玉辉告诉记者,虽然大会15号才开幕,但是他提前两天就抵达了贵阳。“听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回到岗位后,我将认真的把报告内容宣传到群众当中去,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抓住农村农业发展机会。”


  龙玉辉说,回去以后,他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动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抓好责任落实精准发力,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在低效玉米产业调整这方面,要来一场新的种植思想革命。将现有的困难和问题各个击破,并结合当地实际,把高山特色农业做大、做强,让农民尝到甜头。


  另外,龙玉辉表示,他将大力培养农村青年知识人才,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三农人才队伍;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更加治理有效、更加产业兴旺、百姓生活更加富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