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议事厅】王万敏代表: 依托产业发展 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了

  “作为一名农村少数民族代表,今天能代表石硐镇老百姓来到这里,聆听这份带着民生情怀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省一年来的成绩,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省人大代表、息烽县石硐镇水头村村民王万敏说。


wwm.jpg


  石硐镇是息烽县乃至贵阳市典型的边远乡镇,2015年时还有两个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老百姓生活困难。“最近几年来,石硐镇得到中央、省、市、县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组组通’道路建设这‘两个红包’的带动下,发生了想都不敢想的大变化。”王万敏感慨道,“拿‘组组通’公路来说,石硐镇的道路里程已超过400公里,全镇18个村205个村民小组告别了稀泥路,真真正正方便了村民的日常出行。”


  “组组通”公路建设不仅改变了石硐镇的交通状况,同时还带动了产业的发展。


  “可以说,我们镇的‘组组通’公路修到哪个村民组,产业结构调整就跟进到了哪个村民组。”王万敏说,全镇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共调整种植业4万余亩,依托产业的发展,由传统农民转型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把土地流转给经营主体,实行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种植,老百姓再到园区务工,比以前种几亩地、养几头猪强多了,乡亲们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


  今年,石硐镇还将继续调减低效农作物,发展猕猴桃、经果林、蔬菜等高效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