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确保实现全省法院执行“一张网”!今日起,贵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

  1月15日,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法院党组的工作要求,总结回顾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18416件,执结201954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356.7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0.68%、35.47%和16.36%,执行工作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2020年是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关键之年,全省法院要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全力打好执行工作“人民战争”。在会议中强调,要强化中枢作用,在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明确执行指挥中心职能定位,逐步形成覆盖全省、上下一体、内外联动、响应及时、保障有力的执行指挥调度工作新格局。要根据《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业务装备标准》和省法院要求,于4月底前完成硬件建设。从本月16日起,把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作为执行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有专人值守、实时在线。加强移动执行终端使用力度,确保实现全省法院执行“一张网”。


  会上,各中级法院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传灵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奋力拼搏 全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讲话。省法院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局长陈永兴主持会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