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人大代表莫江涛:将遵义古城·转折小镇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 作者:陈海东 彭妲 刘义鹏 安启余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5 23:53:47

  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遵义市委、市政府与向黔进影视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在全国86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中脱颖而出。


  贵州省人大代表、向黔进影视总经理莫江涛告诉记者,作为长征文化主战场的贵州,作为红色之都、转折之城的遵义我们无疑要紧紧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积极主动的对接这一国家重大文化战略。


  “我们向黔进影视不仅是贵州影视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向黔进‘一剧一城十村千户’新长征文军扶贫创新模式。”莫江涛说到。


  目前,以《伟大的转折》为总剧名的一系列大型长征文化影视精品剧,打造新时代全国规模最大的长征文化影视城——遵义古城·转折小镇。


  莫江涛建议,以“一城”为载体,将遵义古城·转折小镇与汇川区的十个贫困村以及成千上万贫困户纳入红色文化旅游和教育总体规划,通过旅游产业扶贫,红色教育扶志,实现传统优秀国学、农副产品、旅游体验的深度互动,使“一剧”、“一城”、“十村”、“千户”四者高度有机统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监制/陈海东

  文字/彭妲

  视频拍摄/刘义鹏

  视频剪辑/安启余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