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潘学军代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农业产业的增加值增长5.7%,位于全国前列,作为一个搞农业的,听到这个数字我心里非常激动。”省人大代表、贵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潘学军说。


  他表示,这份报告给他们今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报告中提到“高质量发展”一词,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离不开人才。“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要加大高等教育服务贵州经济发展的能力”正是对他们提出的要求。


  “2020年,我们作为高校涉农学科,我们还将继续研究和解决农业产业当中的瓶颈问题,加强我们现有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对农业产业进行持续的提质增效,我们要为产业持续不断的、高力度的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加人才培养的数量,来满足贵州农村产业革命,特别是12个特色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潘学军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舒丞 汪国锋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