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政协委员马武开:推动县乡远程医疗系统由“建起来”向“用得好”转变

  • 作者:杨舒丞 汪国峰 安启余 宋子月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5 21:39:39

  “贵州省远程医疗开展得比较早,硬件实际上做得非常好,但开通之后实际效果并不理想。”1月14日,省政协委员马武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十分关注县乡远程医疗系统如何“用得好”的问题。


  在调研时,马武开发现,远程医疗系统虽然建立起来,但利用率较低,专业技术人才匮乏,远程医疗平台与医院信息系统未实现数据共享互通,基层医疗机构远程医疗网络运行维护费用较高等问题,让此系统的效用大打折扣。

  为了远程医疗系统更好的服务于县乡群众,马武开建议,因地制宜明确基层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内容;加强远程医疗人才培养培训;建立统一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同时将县级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运行和系统维护费用列入财政预算,减轻基层医疗机构费用压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舒丞 汪国峰

视频后期/安启余 宋子月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