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人大代表周跃:从政府工作报告里看到满满的安全感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其中一个变化让贵州省人大代表周跃看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社会治安部分的内容非常少,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社会治安已经越来越好,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已经不是政府的重点工作了,也说明我们公安系统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成果。”周跃说。


  刚过去的2019年,贵阳市刑事案件犯案率、两抢案件犯案率都大幅下降,下降率超过30%,破案率持续提高。此外,还做到了重大政治案件零发生、重大的个人极端暴力案件零发生、暴力恐怖案件零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零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重大的恶性刑事案件零发生。


  “接下来我们公安系统依然会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让我们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周跃说。


监制/陈海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邹敏 杨舒丞 周自立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