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政协委员宋念柏:将粮食产业布局在县域,为保障粮食安全发挥“稳定器”作用

  1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556名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2020年如何更好地做好委员履职工作建言献策。


  委员们在小组会议上积极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当天小组会议结束后,有的委员留在会场继续交流、有的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向媒体表达他们的心声。


  “听了上午的报告后,感受深刻。尤其是志刚书记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切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体现了贵州实际情况,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政协委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政协委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贵州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宋念柏如是说。


图片2.png


  宋念柏表示,刘晓凯主席的报告充分提炼了政协守正创新的好做法,对丰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贡献了贵州智慧,同时对2020年政协做好履职尽责充满了期待。


  他建议,要高度重视粮食产业发展,若将粮食产业布局在县域,既实现产业有发展,农民有增收,又增加省内粮食储备量,为保障粮食安全发挥“稳定器”作用。同时还要推动中央储备与地方储备融合发展,把资源有效利用起来,避免重复建设。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