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亮点频闪 干劲满满 代表委员眼里的政府工作报告

  • 作者:冷赛楠 潘先万 顾启明 周麟宇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5 18:46:58

  在这场多彩贵州的盛会里,感受到的是自豪,品味到的是幸福,触摸到的是收获。1月15日上午,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听完谌贻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



  省政协委员、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对贵州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印象深刻。2020年脱贫攻坚已吹响了决胜的号角,贵州也将摘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汪振武说,2019年贵州在交通、医疗、卫生、文化等经济发展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一张亮眼的成绩单,背后都是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最提气的就是省长说的‘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省政协常委,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民盟贵州省直经济支部主委、贵州省早期教育协会会长石宇波说,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最感兴趣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高质量,另外一个就是不动产。




  “生态文明要变成贵州一张靓丽名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要变成贵州的不动产,这是贵州人民的财富。”石宇波委员表示,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这是一场大考,要以紧迫感、倒计时和加油干的决心及勇气来赶赴这场时代之约。新时代需要新发展、新发展开创新空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促进经济质量发展,让贵州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撕掉贫穷落后的标签。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来自六盘水的基层代表柳光线满怀干劲地说到,群众给到的很多问题,在这次的政府报告中都有呈现。自己比较关心的就是在民生和营商环境这两个关键词上,同时这两个关键词也是百姓期望最高的。在民生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对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等提交了一份让百姓满意的答卷。柳光线表示,自己来自基层,看到农村发展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得到很好保护,切实实现让百姓幸福生活,对于2020年,柳光线充满了信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冷赛楠 潘先万 顾启明 周麟宇

  责任编辑/李舒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