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同期声】政协委员李国斌:发展农业产业化,让“一亩三分田”产生附加值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记者从1月14日开幕的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来,委员们围绕脱贫攻坚共提出提案97件。


  在当天的小组会议上,委员们就“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展开积极讨论。小组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斌。


图片1.png


  “志刚书记的讲话信息量大,求真务实,听后感慨颇多。”李国斌如是说。


  李国斌说,作为一名食品加工产业的民营企业家,他最关心的就是脱贫攻坚这一块。之所以选择来贵州投资,就是看中了贵州天然优越的生态资源。“食品安全”一直都是百姓关注的问题,选用贵州产的食品原材料,天然、安全、放心。他希望政府能够给企业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外地企业来黔投资。让农民在“一亩三分田”上能够产生附加值,这样不仅可以发挥当地资源优势,还可以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当地税收。


  另外他建议,希望政府在农业产业化、科技等方面出台大的政策,进一步强化“三化”建设,多关心关注企业的发展,给予企业足够支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