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资总额近3000亿!2019年贵州产业招商“三大战役”成绩亮眼

  874.5亿、985.02亿、893.42亿。


  这组数字是贵州省2019年11月至12月举办的广东·贵州东西协作产业合作对接会、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发展大会和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三场招商对接会的亮眼成绩。


  记者从省投资促进局获悉,2019年贵州产业招商“三大战役”共签约项目278个,投资总额近3000亿。


  其中,在2019年11月9日,广东·贵州“东西协作产业合作”对接会上共达成签约项目134个,投资总额达874.5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投资总金额468.2亿元。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包括华为、腾讯、温氏集团、宝能、越秀、江楠、中红农业等知名企业,涵盖基础材料、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生态畜牧、蔬菜等产业领域。


  这是继“2019贵洽会”后,我省产业招商取得的又一耀眼成果。


  另据了解,2019年11月27日,在贵阳举行的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发展大会,达成投资项目49个,总投资额达985.02亿元。


  现场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707.4亿元。聚集在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十二个农业特色产业及五个新型服务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


  而在2019年12月19日成都举行的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上,我省一举又达成签约项目95个,签约总金额893.4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金额462.9亿元,涵盖健康医养、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山地旅游、生态畜牧、蔬菜等产业领域。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仁碧 实习生 谢莉红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