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现场】杨建群代表的竹篮装满“山珍”:农村产业革命好,农民不搞富不了

 20200115163617_63655.jpg


  这是我们遵义的红茶“遵义红”,绿茶“遵义绿”,红代表“红色基因”,绿代表“绿色产业”……这是用我们遵义原产辣椒制成的“遵义辣”……

  1月15日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赤水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部长杨建群向大家展示了她的竹篮,里面全是遵义的农特产品,石斛片、石斛花、赤水晒醋、黔北麻羊制作的快餐羊肉粉……她一一作介绍,吸引了全场代表的目光。

  “这个竹篮本身也是产自赤水的手工艺品,是用赤水原滋原味的竹子做的!”杨建群话音一落,现场代表都会心地笑起来。


20200115163719_58292.jpg


  为什么要展示介绍家乡的农产品,杨建群的道出了背后的原因。她说,自从全省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来,遵义全面推行“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在广大农村刮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产业风暴。山上种起了“摇钱树”,地里长出“金娃娃”,沉寂的土地变成了希望的田野,让农民摆脱了贫困、鼓起了腰包。

  杨建群拿着手中的“山珍”,非常激动地说,老百姓都说,“农村产业革命好,农民不搞富不了”。广大基层干部也认为,“要想群众真脱贫,不搞产业可不行。”

  杨建群说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责任编辑/阮丹